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最新资讯

央视建台55年来首届电视公益广告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5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公益广告欣赏

415,“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主题多样、形态各异、直抵人心、行动力强的电视公益广告作品与公益广告创意脚本,发布大赛规则。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兼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程宏,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燕军,著名企业家宗庆后,25家省市电视台的台领导与相关负责人,8家主流网络媒体相关负责人,两家户外媒体相关负责人,著名歌唱家谭晶,著名演员李冰冰、濮存昕,全国道德模范郭文标,春节期间引起热议的《回家篇》公益广告的主人公——来自贵州的农民工汪正年夫妇,以及新闻媒体、广告公司、高校广告专业师生等近400人参加会议。白岩松、董卿主持会议。

 

设立“广告创意脚本奖”“最佳网络人气奖”

发起全民公益总动员

 

本届大赛设置“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奖”、“电视公益广告最佳导演奖”、“电视公益广告最佳网络人气奖”、“电视公益广告创意脚本奖”、“公益广告推动奖”等奖项。获奖作品将在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各地方电视台与主流网络媒体展播。获奖个人和机构将获得奖金,并将参加8月底举办的首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颁奖晚会,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并不是一项专业领域的广告比赛,而是希望所有人都来热心参与,因此专门设置了“电视公益广告创意脚本奖”,因为制作电视广告作品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但提供广告创意脚本是没有门槛的,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提出自己的公益主张和创新表达,优秀的创意脚本央视还将购买版权,并出资拍摄制作。同时还设置了“电视公益广告最佳网络人气奖”,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网络对公益广告投票,表达自己的意见,选出自己心中最佳的电视公益广告。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环节设计也体现了“全民总动员”的特点,在会议入场口摆放着一个邮筒,向参会嘉宾征集每个人最关注的公益广告主题,组委会还从中选出了一些呼声最热烈的公益主题,在新闻发布会上采访了倡议者。

 

本次大赛历时四个半月,从415日起到731日,是大赛的作品报送阶段,81日至18日是作品整理、评审阶段,8月底将举办颁奖晚会。

 

本届大赛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承办,大赛设立了组织委员会,由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任主任,中央电视台总编辑罗明任执行主任,全面指导大赛的征集、评选、颁奖等组织工作。同时,大赛设立评选委员会,由专家学者和行业资深人士组成,对大赛报送作品进行评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