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疆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现中国新形象 

  近期,人们在翻阅报纸杂志的时候注意到了不少有趣的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或运用年画、剪纸、彩塑等传统民间手工艺,或结合等动物元素,或配以一清晓玲的现代诗歌,新鲜中不失亲切,朴素中蕴含美感。这些泥人的、剪纸的、年画的,充满了传统文化气息,以传统工艺形式,表达出新形势下的中国精神,从五千年传统文化精髓彰显着中国形象。这些公益广告,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既装扮了我们的世界,又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还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进入新世纪以来,电视、报纸、手机、网络等传媒日益发达,大量资讯中充斥着各种负面讯息,负能量的日积月累,持续考量着人们的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们的社会本是五彩斑斓的,我们更需要正能量激励社会的进步,而公益广告就是作为一种营造气氛的正能量传播社会文明,弘扬道德风尚。

  有资料表示,到2013年底,中国31个省级卫视频道全年播出公益广告,总量有望达到91万条,播出总时长将超过10万分钟。如此大量的公益广告很容易引发受众的视觉疲劳,如何让其感到有趣、好奇、轻松、耐看,从而发自内心地接受,是广告创意所决定的。中国元素与中国印象的大量运用是这批公益广告的主要形式。无论是彩塑、农民画等多种民间手工艺,还是那一段段别致清新的现代诗,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与震撼力。同时,这批公益广告也是对其中这些民间手工技艺的宣传推广,为其注入了新的生机和生命力。

  公益广告,顾名思义,是为了社会公众利益而做的广告。公益广告具有价值导向鲜明、群众喜闻乐见、覆盖范围广泛等特点,在传递文明、引领风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公益广告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涵盖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楼宇电视、户外广告牌等任何媒体。公益广告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黑暗就会少一些,人们身边的正能量就会多一些;它像一滴滴清水,积涓成流,走进千家万户,荡涤人们的灵魂,陶冶人们的情操,从而促进整个社会的文明与进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惯了商业广告,有夸大事实、虚假的商业广告,还有糟踏传统文化的垃圾广告,令人反胃作呕。而中国范儿公益广告,让人耳目一新,像股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肺,吸收到了新鲜的养分,入脑、入耳、入心、入肺,在人们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人们奋进的力量,引起强烈的情感共鸣。在这之前,如果问你,什么最能代表中国形象?一百个中国人可能会有一百零一个答案。你可能会说是中国瓷器、孔子、丝绸,或者是中国制造、影视明星、奥运健儿?看了这些公益广告,你应该有这种共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集中展现了中国新形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是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的最生动体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