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疆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编者按:近期,中国文明网集中推出了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我国文明建设的“新气”和“潮气”,体现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阐释了每个中国人民的“中国梦”。

  用生动形象的民间艺术、中国传统的动物寓意等制作的公益广告展现了中国精神、刻画了中国形象,并用特有的表达形式传承了中国文化。此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不仅在全国电视、报纸、网络等知名媒体集中刊播,还在建筑工地、广场等墙体围挡上宣传,让老百姓能从公益广告中,学会怎么做人怎么做事,这些公益广告能够解决老百姓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道德底线缺失、不诚信等。

  为此,新疆文明网特别推出辛文明原创系列评论,系列评论共分四篇,分别是《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现中国新形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用中国式表达传递中国文化》、《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上围挡进广场让老百姓随时随地看得到、学得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是一张中国梦的名片,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目的则是凝聚中国力量,传播各族人民的力量。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梦”、“光盘行动”、“诚信”……自去年底,中央和自治区主要媒体、期刊杂志和网络媒体着重围绕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道德行为规范、生态文明建设和与人民群众生活关联度高的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健康知识等四个方面内容,推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的公益广告。广告一经推出,就受到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引起了强烈共鸣,弘扬了新风正气,激发了奋进力量,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积极传递了“中国梦”社会正能量。

  圆中国梦,必须要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公益广告就是一张中国梦的名片,是用广告来阐述中国道路、诠释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一种艺术体现。公益广告被称为“社会文明的旗帜,国家理想的标杆”,它传播正能量,引导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一则好的公益广告能够将艺术性和动情点融为一体,让人们在欣赏中产生共鸣,在共鸣中增加认同点,在潜移默化中践行真善美,更深切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真谛。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制作始终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寓教于乐,寓教于美,充分利用年画、剪纸等、农民画等中国传统艺术表达艺术形式,使人耳目一新,倍感亲切,在娱乐欣赏中启迪心灵,受到熏陶,传递社会正能量。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播出还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到人、管用、有效”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求。中央和自治区各级各类媒体持续刊播,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每月刊登8个整版以上,新疆日报等自治区媒体每月刊登6个整版以上,形成了规模,形成了声势,形成了广泛社会影响。广告始终围绕“中国梦,我们的节日、回家过年、关爱父母”等主题,着眼百姓身边事例,关注生活点滴小事,以强烈的现实感和亲和力,深深打动亿万受众,传递出了千千万万中国普通人心中的心声。

  播出一条公益广告,不可能立刻改变我们生活中的那些陋习,革除我们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但是我们相信,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制作刊登公益广告,我们应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从法规制度层面探索公益广告的可持续发展,借鉴国际上扶持公益广告的经验,制定完善的相关政策法规,在增加政府投入,建立公益广告发展基金、推行企业赞助和争取公益广告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积极实践探索,汇聚社会各方面力量,使公益广告成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新载体、新阵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