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疆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用中国式表达传递中国文化

  英国小说家道格拉斯100年曾说:透过广告可以发现一个国家的理想。最能诠释这句话的,也许就是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对社会的作用是巨大和长远的,它可以弘扬历史传统,改变人们的道德观念、思想方法以及人生观、价值观,可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是我们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和大力倡导的。好的公益广告,既要有深刻的思想性,又要有丰富的艺术表现力,要简洁明快,震撼人心,以小见大,产生共鸣,要精心创意、精心制作,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情,言之有理,使广大群众想看爱看。要构思新颖巧妙,制作严谨精良,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激发对真善美的渴望和追求。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社会作用,凝聚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民族文化的升华和延续。将普通百姓的生活搬上艺术的舞台,在追求梦想的年代让观众感受源于生活的风趣,感知艺术人的共鸣心灵,用中国式的表达传递中国文化。

  铁骨响铮铮,奋蹄自由神,我是中国牛,我的梦融入了人民的梦,中国的梦。正因为梦想,老黄牛精神在新时代得以升级,少了蛮干认死理,多了宽以待人、严于律己,踏实肯干的年轻人给社会的和谐发展注入了新能源,让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得以传承、传递。给了每个人做梦的权利与自由,让梦想翱翔。

  是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让我们知道认真;是口口相传的一首锄禾,让我们懂得珍惜;是24节气告诉我们要增减衣物;是一首首童谣、一句句歇后语,伴我们成长。我们现在的生活安逸,来源于总结前人们的经验、教训,找到自己的路子,这就是中国人的精神,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无论中国画、还是民间剪纸,无数手工业者传承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手中的画笔、剪刀都诉说着中国梦。中国式的表达传递着中国文化,中国文化传递着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成功启动了中国大梦百姓小梦的联结。以传统工艺形式,表达出新形势下的中国精神,从华夏文明的精髓彰显着中国形象。以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的艺术手法,向公众传达着中国梦的各个组成部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百姓心中的小梦实现了,那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就必然会实现。中国梦不止是人民的梦,更是发展梦、进步梦、永不止步。少年富强则国家富强,发扬字精神,发挥雷锋精神,发动中国梦的行动精神,为建设祖国伟大梦想二添砖加瓦,是每个中国人的不竭梦想。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引起的强烈反响,充分证明了其强大的文化功能。借助公益广告的力量,普通百姓对中国梦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实现一个个工作生活中的小梦,就是在为中国梦的实现铺路搭桥;弘扬中华民族传承五千年的精神,就是在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