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天安门广场的“中国梦”画意诗情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一清   名博沙龙 

  我是76日下午接到中国网络电视台“邱纯同学”电话的,电话里邱纯声音有着些压抑的激动,说一清先生,我得告诉你个好消息,咱们大家伙儿共同参与制作的大型公益广告“中国梦”系列,已登上天安门广场了,广场上那两块长达几十米的LED屏上,有我们近三十幅作品的展示推送哩。那场景很让人震撼、振奋……你什么时候回北京啊,一定要来感受一下才好啊。

  接此电话时,我正在长沙忙乎着某剧本创作事宜,不过也有了头绪了。第三天便赶回了北京,并在北京难得一见的大雨中到了天安门广场。

 

 (广场上中国梦公益广告吸引游客的同时也吸引了镜头) 

  看到有那么多人在“中国梦”系列下合影留念、留连忘返,内心十分激动,感到为此奔波忙碌了两月出头的咱们这个团队的付出十分值得。

  (一) 

  这次由中央网络电视台主承制作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及活动,受到了多方关注,并获得了全国各地相关行业与机构的大力支持。这系列“公益”所采用的各种艺术素材作品,均来出自全国各地民间创作团队和艺人。 

  说起来,这中间有很多特别的细节与故事,这些故事或者我会在另文里再些追述,相信也是很有趣味的。

   关于这批公益广告“文化定位”的表达,也是大家伙儿一起“议”出来的。记得我们一行人从河北蔚县和山西运城回京的路上,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先生、中央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汪文斌先生,还有参与其事的赵树杰、邱纯等其他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为这个将要推出的“大系列”冠名,最后定稿于“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大家觉得这四字短语群很棒很给力,是一种有着一定高度的自我文化定位。把公益广告的设计与制作思路,放到了一个观照点上,可以在历史时空中穿越与萃起,从而获取更自由的表达空间。

   所以,在制作出的这批已然作为全国各大媒体作通稿发布之用的200多幅作品中,便出现了诸如“和满中华”、“生肖吉祥”、“大德曰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般极具韵味与内涵的作品,细细解读,能让人能感受得出背后那一份文化的厚重。

       当然,更多还是那些爽心悦目的如“中国梦,我的梦”、“华厦梦圆,天下归心”、“奔梦路上,霞光满天”、“朝夕奔梦”一类的作品,清新、吉祥、阳光、向上,是一种激人奋进、青春重注的正能量,读之能让人具有耳目一新、阳光洒满心灵的那种明丽感受。

 (河北蔚县剪纸作品华夏梦圆天下归心作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