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中央电视台“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获奖名单权威揭晓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11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主持人与公益大使濮存昕畅谈公益理念

主持人与公益大使濮存昕畅谈公益理念

演艺明星登台献艺点亮全场现场嘉宾传递社会正能量

颁奖典礼5大段落由濮存昕、郭文标、郭明义和他的爱心团队等社会各界公益代表组成“点亮”嘉宾。每位嘉宾在各自“点亮”篇章分享多年来公益理念并点亮一盏公益之灯。作为公益事业的传递者,各界公益代表与现场来宾共同见证了大赛获奖作品所传递的社会正能量。

著名演员瞿弦和、歌手徐千雅、梦想合唱团冠军团队以及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为本次颁奖典礼登台献艺。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吴艳兰、春晚舞蹈《千手观音》领舞邰丽华、公益广告原型《回家——迟来的新衣》汪正年夫妇、海南省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工作站青年团队现场讲述的亲身事迹几度令观众潸然泪下。

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和他的爱心团队畅谈公益感言

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和他的爱心团队畅谈公益感言

大赛历时5个月参赛作品超过4千件

“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旨在全社会推行“汇聚力量,传播文明”公益理念。大赛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明确提出“行动改变未来”口号,旨为激励更多机构和个人创作出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将每个人的公益心和公益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大赛历时四个半月,历经作品报送、作品整理、作品评审,颁奖典礼等四个重要阶段。

4月15日,中央电视台召开了首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新闻发布会,揭开大赛启动序幕。由中央电视台牵头,25家省地市级电视台和8家网站共同成立了“全媒体公益广告展播联盟”。整个大赛活动由中央与各省市电视台、各主流网站以及平面、航空、移动、户外媒体实行全媒体推介,一边征集作品和创意,一边展播优秀作品,一边发动社会广泛参与。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全程追踪、重点报道,各合作媒体也不断组织策划选题,吸引全社会积极加入。

5月15日,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讲文明、树新风、心系公益、共圆中国梦——中央电视台公益广告论坛暨经验交流会”,围绕公益广告如何点亮“中国梦”、如何体现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如何持续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为参赛作品评审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4月15日至7月31日,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425件,其中视频成片类作品1964件,脚本创意类作品2461件,大赛咨询电话2000余个。不仅有专业机构和国家机关部委积极参赛,还有众多个人参赛者报送了大量作品。参赛者既有广告专业人士,也有工人、农民、教师、学生、乡村医生、退休长者、军人等社会各阶层的非专业人员。

8月15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组织了50名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评审团队认真严格地完成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共评选出162件获奖作品(包括“视频成片类”金银铜奖作品6件、优秀奖作品6件、提名奖作品88件和12件评委推荐奖;“创意脚本类”金银铜奖作品6件、提名奖作品44件),主题囊括家庭伦理、社会公德、文明礼仪,环境保护、道德法制等,涵盖了当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