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世界献血者日中国主会场主题歌首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4:15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相同的血脉相同心跳,每一次呼吸都是拥抱,爱千里迢迢总能听到,生命的礼物生命祈祷;相同的阳光相同照耀,每一次流淌温暖怀抱,沸腾一份爱澎湃心潮,生命的礼物生命不老……”5月20日,2010世界献血者日中国主会场主题歌《生命的礼物》在上海市血液中心唱响,并通过动感101首发,温暖的歌词、感人的旋律和声音让人动容,诠释了无偿献血将爱心传递的真意。歌曲首发后,吸引了现场的HAEMONETICS公司志愿者立刻参与无偿献血。
        据介绍,每年的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是全世界感谢献血者的节日。每年都得到了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近200个国家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在这一天世界各地都会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和颂扬献血者用他们的真情、真意和浓浓的血液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恰逢上海世博会会期,卫生部将本届中国主会场活动安排在上海。届时,庆祝日活动将在世博园区大洋洲广场举行,主题歌《生命的礼物》也将在世博园内唱响,与世界各地人民共同赞美无偿献血者的奉献精神。


        《生命的礼物》由著名词作者王平久作词、“音乐新青年”常石磊作曲,著名歌手任贤齐倾情演绎。王平久对无偿献血者的奉献精神极为赞赏,他表示,希望用这首歌来赞美献血者送上的这份特殊的“生命的礼物”,他们是传递爱的使者,希望这首歌也成为传递爱、温暖和感恩的使者,让每个人都来关注、参与无偿献血。未能赶到现场的任贤齐则通过视频向大家传达了他对无偿献血的赞美,并希望这首《生命的礼物》能给社会带来温暖,给生命带来感动。曲作者常石磊也号召和自己一样的年轻人共同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帮助病患早日康复,大家一起努力将爱的力量传递下去。


        今天的现场也吸引了很多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HAEMONTICS的志愿者们依次上前将自己手中的幸运星投到“血宝宝”中,同时以实际行动——无偿献血,来献上“生命的礼物”,诠释了爱传递的真意。此外,在当天活动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当代中国云锦第一人金文大师还专程赶到现场,为杰出献血志愿者代表郑世明赠送了自己亲手织就的云锦,以此表示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同时希望以送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之作表达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支持。据介绍,郑世明先生是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同时也是在沪个人招募成分献血者最多的人之一,他多次带领宁波的志愿者到上海参加成分献血,今年他还获得了“宁波十大慈善之星”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