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焦点访谈]无偿献血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4:27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意见反馈
  • 收藏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主持人: 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1998年的10月1号,我国献血法正式实施,到今天已经6年。据统计目前我国每年临床用血量在1000吨左右,而且逐年递增,按一次献血200毫升计算,年需供血至少500万人次。如果这些需求得不到满足,将给医院的临床治疗工作带来困难,那么目前我们国家血液供应的情况究竟怎么样呢?日前,记者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对我国无偿献血和血液的使用情况进行了采访。

    解说:9月23日一大早,记者便来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采血大楼里,记者看到这里早已聚集了上百名无偿献血的人。

  

    记者:你是第一次献血吗?

  

    无偿献血者:第一次献血。

  

    记者:感到紧张吗?

  

    无偿献血者:不紧张。

  

    记者:第一次参加献血吗?

  

    无偿献血者:对,是的。

  

    记者:这次是单位组织的还是自己过来的?

  

    无偿献血者:单位组织的。

  

    无偿献血组织者:我们单位是第一次献血。

  

    记者:那积极性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