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武汉:在新鲜血液中,融入国粹经典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0:03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6月14日是第七个世界献血者日,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武汉血液中心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6月10日晚,武汉血液中心在武汉剧院举办了一场无偿献血者专场答谢晚会,以一台现代“汉味”京剧慰问、感谢那些长期关心、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

  1200多名无偿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及长期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观看了演出。武汉市卫生局林国生局长、丁顺清副局长、张红星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武汉第七个世界献血者日答谢晚会现场

武汉第七个世界献血者日答谢晚会现场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向世界提供新鲜血液”,世界各地对血液的需求在日益增长,年轻人可以通过捐献血液和募集其他年轻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生力军的方式为无偿献血做出重要贡献,武汉市25岁以下献血者占到全部献血人群的近80%,是最重要的一支献血力量。作为刚刚获得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特别奖的获奖节目,由著名京剧演员关栋天、武汉市京剧团团长刘子薇领衔主演的现代京剧《生活秀》是此次获奖后回汉的首场演出,这部融入众多新鲜元素的现代京剧受到了众多年轻献血者的好评。此剧改编自武汉本土著名作家池莉的同名小说,全剧突破了传统京剧正襟危坐的形象,故事情节现代,唱腔设计新颖,在京剧形式中融入了话剧、芭蕾、西洋歌剧、交响乐等多元素,并且在服饰、舞美和灯光运用方面体现了强烈的现代色彩,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些年轻的献血者看完后纷纷表示很新鲜:“开始以为是穿个古装依依呀呀的戏,节奏很慢,后来看了觉得很生活、很现代,原来京剧也可以这样唱啊!”

老专家在街头宣传无偿献血

老专家在街头义诊、宣传无偿献血

  为了庆祝第七个“世界献血者日”,武汉血液中心于6月10日上午专门组织了桥口区老科协的10位医学专家、教授在武汉广场献血车旁为200多位市民提供了义诊和医学咨询服务,并为市民免费查血型、量血压;6月12日—13日,在武汉城区人流聚集的几个献血点,由腰鼓队、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伍在献血现场为“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暖场,同时,祝福献血者的节日慰问短信也通过中心的短信平台发送给了众多的献血者;而伴随着世界杯的开幕,为献血者送上的正版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也深受献血者喜爱;6月13日晚,专为小朋友们准备的九艺节文华大奖特别奖获奖作品儿童情感话剧《古丢丢》在中南剧场上演,这场演出超过600场的儿童剧最大的价值在于唤醒整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剧情深深打动了观众,引起强烈共鸣; 6月14日上午,武汉市首个由血液中心和医院共建的捐血屋——武汉血液中心亚心医院爱心捐血屋正式启用,省、市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和亚心医院医护人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临床医院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6月14日,由武汉康师傅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赞助,在万达广场、武汉广场、光谷广场、中南商场四个捐血点为献血者免费拍摄、打印“世界献血者日”纪念快照也深受献血者欢迎; 6月1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无偿献血宣传周启动仪式也在该校隆重举行,首次启用的现场视频投影仪播出的无偿献血公益广告不仅吸引了大量同学观看,排队等候献血的同学们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有关知识;6月16日是传统的中国节日——端午节,血液中心从6月14日起就为献血者准备了可口的粽子,同时,武汉康师傅还赞助了160箱方便食品慰问献血者。至此,在为期一周的系列庆祝活动中,武汉血液中心庆祝第七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十项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得到广大无偿献血者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