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在全社会大兴志愿服务之风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负责同志就组织开展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共同组织开展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负责同志。

  问:请您谈谈组织开展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的重要意义?

  答: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反映着社会文明进步的水平。近年来特别是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下发以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下,各地各部门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个根本,抓住大型社会活动提供的有利契机,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从人民群众愿望出发,精心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在我国迅速发展、广受欢迎,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显著标志和重要推动力量。特别是今年以来,在迎接和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的过程中,广大志愿者以“为祖国和人民争光、为世博和亚运添彩”的巨大热情,不辞辛劳、乐于奉献,用灿烂的笑容和热情的服务弘扬了世博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优秀品格,展示了中国人民包容开放、自信文明的时代风采,树立了文明之邦、礼仪中国的良好形象。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高度,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决定,组织开展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在全体志愿者中推荐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这还是第一次,对于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树立“当志愿者光荣、做志愿服务光荣”的价值导向,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有一个新的更大发展,培育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和融洽和谐人际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