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邓玲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7年1月10日邓玲工作照

  邓玲是合肥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多年来真诚为群众服务,带头摸索出 “邓玲工作法”(包括微笑服务法、亲情服务法、细腻服务法、延伸服务法、语言技巧法、应急处理法等等)。2003年,公司成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邓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这是全省电力系统历史上首支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志愿者队伍。

  用爱传递温暖。2002年冬天,邓玲主动到盲人何朝华家中,自己出钱,并带上工具和设备,为老人装电表,牵电线,邓玲还冒着大雪登上室外电线杆接上火线。电表装好了,电通了,邓玲又送来取暖器。许久没有感受过温暖的何老汉紧紧地拉住了邓玲的手……从那以后,邓玲一直坚持每月为何朝华缴电费。几年下来,邓玲的电费支出越来越大,如今她每月要为10多位生活困难的孤残老人缴纳电费。

  “善小”因爱而美丽。2005年11月9日,邓玲就带着她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冒雨赶到82岁孤寡老人唐邦铮家中,为了避免老人来回奔波,服务队现场办公,一部分人给老人安装电表,另一部分人帮助老人备齐材料,办理申请手续。在装表现场,当服务队得知老人一直独居,一点电力常识都不懂,又主动给老人接通下火线,并去商店买来护套电线,帮助老人布置家中的线路。事忙完了,天也黑了。临走前,爱好书法的唐邦铮老人在灯光下用颤抖的手写下了“邓玲服务队好,共产党好”几个大字。

  邓玲的精神感染了身边一批年轻人,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注册志愿者由最初的10名扩大到现在的562名,人均志愿服务已达140小时。卓越、卞亚男、张晨瑶、刁燕燕、赵珺、何章伟……一张张年轻的面孔用真诚和微笑继续着志愿者的接力,感受着志愿者的荣光。 2006年2月2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邓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全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最高奖项——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