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何志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何志诚相片

  何志城,82岁,芜湖市南陵县丫山村人,军队转业干部。为了让后人铭记红旗的来历,他用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执著追求,志愿走上了义务宣讲英烈事迹的漫漫征程。

  自1974年9月始,何老穿着黄军装、解放鞋,背着铺盖卷,足迹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860余个县(市),388支军警部队,396所高等院校,7000多所中小学校,已宣讲9014场,听众近500万人次。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全国百余家媒体亲切地誉为当代中国的“红色经典宣传员”。

  宣讲的初期,家人不理解、同事不信任、社会不认同。文革期间,他因为宣讲曾先后被公安机关关押审查过10次,先后7次失去了晋级增资的机会。但何老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决心和毅力,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和挫折,矢志不渝地传播着红色经典文化。36年来何志城60%的工资都用于宣讲的路费、住宿费,他还捐资希望工程、烈士纪念馆等公益事业。

  因为在外宣讲,他的母亲,妻子先后病故,他没能陪伴;2004年,他唯一的儿子遭遇车祸身亡,他也没能从外地赶回。家人亲友纷纷相劝,别再出门宣讲了。何老说:我的亲人生前都支持我的宣讲事业,现在他们走了,我只有宣讲,才能减轻悲伤。只要我还能走得动路,我就会一直宣讲下去。

  何老先后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国防教育先进个人、改革开放30周年十大优秀人物、安徽省精神文明“十佳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