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侯现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侯现中,男,1962年出生,系阜阳市临泉县黄岭镇黄岭村卫生室医生。

  当一名坚定的志愿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始终是侯现中坚持的理念。几年来,他先后参加了汶川抗震救援和震后防疫救援、北京绿色奥运环保行动、建国60周年庆典北京环保志愿行动、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玉树震后卫生防疫等十余项志愿者服务行动。在汶川震后防疫服务,历时48天,他每天工作19个小时以上;在北京奥运期间,他每天顶风冒雨,捡拾各类垃圾,仅烟头一天就捡拾3公斤之多;特别是2010年3月8日,侯现中拉着一辆人力垃圾车,带着干粮、锅、碗、瓢、勺等生活用品,徒步从家乡黄岭镇出发,经安徽、江苏、上海3个省市,沿途捡拾垃圾,宣传环保,历时30多天,磨破三双鞋子,行程800公里,才胜利到达世博园,成为一名世博会环保志愿者。5月27日,他获得了“上海平安志愿者”批准书,终于成了一名在编的为绿色世博、平安世博服务的志愿者。

  他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百度网腾讯网等媒体广泛报道,被誉为“环保达人”、“环保狂人”。由临泉县电视台采编制作的新闻专题节目“老侯的志愿情结”于2009年8月份获得了安徽电视新闻一等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2008年6月29日,侯现中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被评为安徽省2010年精神文明十佳人物。他的事迹也被收入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读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