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义琼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义琼,马鞍山市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马鞍山市“心连心”爱心车队队长。十多年来,他组织和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100多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间5000多个小时,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1400毫升,先后荣获“马鞍山市十大杰出志愿者”、“马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马鞍山市出租车行业服务之星”、“马鞍山市道路交通安全竞赛先进个人”、“安徽省出租车行业优秀服务驾驶员”、“马鞍山市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马鞍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投身爱心助学、爱心送考、爱心捐款、爱心救助、爱心敬老、爱心帮扶和送温暖活动,用自己的爱心演绎了许多不平凡的感人故事,真诚服务乘客,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奉献社会。常年坚持“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从2002年起,每年的高考期间,他都组织爱心车队开展免费“爱心送考”活动。在高考前,就接受偏远地区考生的电话预约,为了保证考生准时到达考场,他们总是提前很长时间来到考生指定的地点守候,并安全地将考生送到考场,考试结束后再送回。9年多来,共免费接送考生6000多人次,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组织倡导慈善募捐活动。“5?6?112”汶川大地震后,他和队员们5月13日就发起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款活动,共为灾区募集捐款87891元。2009年12月12日,他和队员们为出租车司机袁泉义医疗费用开展了大型捐款活动,短短的两个小时,共募集到188852元爱心款。他还多次主动为希望工程捐助和募集爱心助学款,累计达42000元。

  8年多来,他牵头组织社会捐款活动14次,募集捐款近50万元。积极为全市重大活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2005年第一届“中国诗歌节”、2006年马鞍山建市五十周年庆典活动中,他组织爱心车队参加义务接送来宾志愿服务活动,礼貌待客,热情服务,使来宾感觉宾至如归,接送行程达两千多公里,受到了来宾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