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吴春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3: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春英自1965年开始一直担任黄山市歙县北岸村干部,为人谦和、乐于助人,自1979年她就从事妇女儿童工作,两次荣获全国妇女“三八”红旗手称号。长期以来,她坚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赢得了爱心妈妈的美誉。

  筹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北岸村全年外出务工人员达630余人,由此形成近200余人的留守儿童群体,家庭担心、社会担忧。吴春英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在上级妇联的指导下,在村委会和乡亲们的支持下,吴春英开始创建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当时,正值夏收夏种大忙季节,她顾不得自己田地里的农活,自己动手布置留守儿童活动场所,之后,她又不分昼夜,走门串户,动员退休在家,有一技之长的老干部、老教师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队伍中来。她又通过各种渠道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筹集各种学习、娱乐用品,甚至从一家到北岸村旅游观光的国外民间慈善机构争取到了价值达万元的学习娱乐用品。

  倾心关爱留守儿童。北岸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成立以来,已经成为村里留守儿童的天堂。吴春英也是一位活动中心老师,她每月安排2个节假日与留守儿童一起学习、游戏,呵护着留守

  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吴春英经常到学校、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她发现隔代监护存在一些教育偏差,就组织邀请儿童心理教育专家教授到村里来,为留守儿童家长举办讲座和培训班,向家长传授正确、科学的子女培养教育方法。

  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吴春英对留守儿童付出的真情和心血,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赢得了他们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县行知小学巾帼文明岗为该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送来了大彩电和各种书籍,县关工委送来电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送来了价值4000余元的体育运动器材。村里在县文化局、体育局的支持下,陆续建起了农民图书室,修建了古戏台,建立了公共体育活动中心,组建了腰鼓队、文艺演出队,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