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吴青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2009级硕士研究生吴青山,1984年出生于安徽金寨县。因为家庭的贫困,吴青山倍加珍惜学业;因为自己亲身体会过贫困家庭孩子求学的艰辛,他强烈希望帮助贫困失学儿童。

  创办“五四爱心学校”。2004年底,吴青山创办了全国首个自发性质的大学生爱心家教组织——“五四爱心学校”,专为下岗职工、特困家庭子女提供无偿家教服务,先后筹划举办了“爱心助学,情暖江城”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经过6年的发展,爱心学校现已建立11所分校,拥有大学生志愿者3000余人。

  免费家教倾情奉献。爱心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或附近的学校教室,以一对一的辅导方式对贫困学生实行免费家教,教学内容涉及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6年间共提供家教服务110周10万多个小时,辅导了贫困学生1500余名。

  设立“五四爱心基金”。 2009年,吴青山又筹划设立了“五四爱心基金”,现已募集资金2万余元,资助贫困学子80余名。吴青山和“五四爱心学校”已经成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爱心助学、奉献社会的一个生动符号。

  爱心学校的事迹被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社会报》、新浪网、搜狐网、地方电视台等全国30多家媒体进行过全方位的报道。吴青山先后被评为芜湖市第一届“十大平民英雄”、安徽省“十佳青年”、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全国“助人为乐好人”等。2010年5月,吴青山被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授予第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