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徐国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春天,青海玉树本应是一片盛开格桑花的美丽高原。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使结古镇这个美丽山城顷刻间化为一片废墟……从这一刻开始,玉树,牵动着安徽人民的心。

  2010年4月28日,安徽省蚌埠市志愿者徐国军带领5名理发师志愿者赶到了玉树县结古镇。地震过后的结古镇没有一家理发店,他们的到来对灾区群众、志愿者和救援官兵来说可谓“及时雨”。由于前来理发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每天要工作近10个小时,仅仅四天半时间为三百多人理了发。

  徐国军等志愿者的精神感动了灾区群众,当地藏族同胞一大清早就做好奶茶和炒面给他们送来,一位辽宁志愿者看到他们饱受高原反应的困扰,拿出了自己都舍不得吃的水果。但严重的高原反应还是让徐国军等人陆续出现了发烧等症状。理发师们轮流去医疗点吊水,尽量不耽误工作。实在吃不下饭,他们就喝点自己带来的牛奶补充体力,边吸氧边为官兵和群众理发。

  蚌埠市志愿者徐国军,曾于2008年两次赶赴汶川地震灾区,被安徽省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评为省级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这次看到玉树灾区群众的悲惨遭遇,他当场为灾区困难群众捐献了5万余元现金,向灾区的孤寡老人和孩子们表达爱心。

  人间有情,大爱无疆。在美丽的雪域高原,蚌埠市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灾区群众送来了春天的温暖,慰藉着灾区人民的心田,弥合着玉树这片受伤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