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赵忠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在安徽省亳州市马园行政村锣鼓喧天,乐声飞扬,马园新村的十字街头“励志馆”开馆了。开馆布幕的正前方端坐着十位老人,她(他)们都是本村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其中一位谢丁氏老太太已高寿103岁,十位老寿星们嚼着生日蛋糕,手捧寿桃眉开眼笑。这是“励志馆”的首创者赵中东的一个“创举”。

  赵忠东年过半百,安徽省亳州市人,原为蚌埠市柴油机厂一名职工,实心实意搞公益慈善之事,与社区结成互助对子,为空巢老人提供服务,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退休后返回故里成立一个“励志馆”,将自己几十年来苦心搜集的古今中外名人名言、励志事迹陈列出来,免费让人们参观,以“榜样”“标杆”“战鼓”“冲锋号”的方式教育引导人们热爱祖国,孝顺父母帮困助残,努力拼搏积极进取。虽然“励志馆”不足80平方,但其影响力大寓意之深。赵忠东曾多次向地震等重大灾难积极捐款,还积极加入“亳州市爱心俱乐部”,为特困家庭中上不起学、生活非常困难的孩子捐助现金,以支持那些特困的孩子生活、学习,导其励志,促其成才。

  赵忠东先生自己设计的馆标是:“一个人字上面是个地球,再上面是三个箭头”,其内含是:人要创造一个新世界,创造新世界要有三种精神,向好、向上、向善,努力拼搏,励志图强,为家乡、为祖国、为社会、为人类多做贡献!如今“励志馆”已成为人们精神的“加油站”,模范榜样的“复印机”,慈善、诚信、励志、创业的“传播器”,深受广大人们高度赞扬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