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冯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冯艾,一个将中国青年的志愿心带到非洲屋脊的普通人,十年来始终走在中国志愿服务队伍的最前列。


                2000年冯艾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在被联合国认定为“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宁夏西吉当了一年的乡村教师。尽管条件艰苦,冯艾始终微笑面对,用爱心在大山深处播撒希望的种子。2003年冯艾再次出发,成为首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上海服务队队长,来到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宁蒗县,在海拔近3000米的彝家山寨当起了乡村教师,那一年她是全国60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中唯一一位在校研究生。2005年,冯艾成为首位中国青年志愿者援非服务队队长,来到素有东非屋脊之称的埃塞俄比亚。半年服务期满之际,冯艾主动要求延长服务期,开创了中国青年在非洲从事为期一年志愿服务的先河。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冯艾是团中央首批灾后青少年心理康复专家志愿团的一员,在四川绵竹不仅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还把安置点的孩子们都组织起来,成立了一个个志愿服务小分队。2010年上海世博会,冯艾参与编写城市志愿者读本、接待北京来沪参博志愿者、筹备世博会历史上首个“青年周”、策划《阳光笑脸》志愿者电影,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默默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