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何志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何志钢是高平市龙顶山煤矿的一名普通矿工,但是他又有不普通的人生经历。说他普通,是因为他是万千矿工中的普通一员。 2005年冬季的一天,何志钢在高平市火车站附件看到一个60多岁的老人在瑟瑟寒风中乞讨,何志钢二话没说从身上掏出100元钱递给了老人,并给他买来面包和矿泉水,将他送上了开往回家的列车。2007年的一天,上早班的何志钢路过一个路口时,发现了一名啼哭不止的弃婴。于是他将孩子抱回了家,等孩子情况稳定了把小家伙送到了民政部门。2008年的一天,何志钢忽然听到有人大喊“抓小偷”。只有他一个人扑了上去,将偷摩托车的小偷拦了下来。2009年有两次在办事途中,何志钢发现了火情,报警后,迅速带人前去灭火,由于火灭的即时,没有造成大的损失。今年4月,何志钢在高平大街上捡了个钱包,内有两张银行卡,800元现金,他赶紧送到了派出所,很快找到了失主。


           林林总总,何志钢在生活中热心帮助别人事迹有很多,重要的是玉树赈灾期间何志钢付出了全力去帮助灾民。也正是这种付出爱心的习惯成就了他“高平男儿赴玉树”的人生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