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建设兵团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慧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09级工商管理类1班 刘慧玉

  他来自团场,是一个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小军垦,从小他就知道,别人帮助了,他要回报帮助过他的人,回报社会。

  随着年龄的增长,升入中学后,他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包括义务扫雪、关爱老人等活动,让他的中学时代充实而快乐!

  进入大学后,他参加关爱灾区儿童的“心灵之旅”,帮老师整理办公室等志愿者活动。

“艾滋病宣传日”发放红丝带签名活动

  自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组织并参加了艾滋病宣传、爱心环保箱等二十多个活动,组织并参与各类关于专业学习的讲座、培训十余次。目前是该协会副会长。本着回馈社会的愿望,他带领协会走出校园,举办经济志愿者、手机公平秤等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营销策划,加强公民对市场的监督力量,获得石城父老的关注和赞同。

与农民工子女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他还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关注特殊群体。发起成立了“农民工帮扶中心”,去关爱那些需要我们的农民工朋友和他们的子女,先后开展了义务家教、以及就业信息等服务,能够为需要的人尽一己之力,他激动不已!

  他坚信,关注、关心、关爱这三个词是一名志愿者对社会的义务,更相信,在绿洲戈壁上,通过青年志愿者这个桥梁,定能将爱传递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