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洪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洪泽虽然是个聋哑人,听不见也说不出,但在这次上海世博会上,用温暖的微笑热情接待了数不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聋人朋友和游客。


          2010年初,当她听说世博会的“生命阳光馆”需要国际手语翻译时,毅然报名,最终如愿以偿地成了一名志愿者。由于她懂得中国手语、美国手语、国际手语、北京手语、东北手语以及上海手语等,于是利用双休日,教其他志愿者学习国际手语,为迎接世博做准备。


          4月29日,她有幸见到了前来世博会生命阳光馆视察参观的胡锦涛总书记。总书记观看了馆里残疾人的才艺展示,然后亲切地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当与洪泽握手时,她激动地用手语说:“总书记您好!”,没想到总书记也微笑着用手语说:“谢谢!”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刹那间,她感动得热泪盈眶!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而又幸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