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益优青年服务中心的创办人张宁是一位年轻海归,原本担任一家人才服务公司的CEO。前年,迎世博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之后,他成立了上海益优青年服务中心。第一个公益项目是“迎世博爱号线”计划,招募白领志愿者在地铁里倡导左行右立、文明出行。张宁把自己80%的时间用于公益事业,这一年里为了各类活动光自掏腰包就是30万元,有人说他有点“戆”,但张宁觉得,为了迎接世博,这样的付出很值得,他没有一丝后悔。


          2007年5月20日,张宁在上海静安寺地铁站内策划的“一米高度看世界”活动引起广泛关注,即让正常人坐在轮椅上体验残疾人的生活方式,体验站内无障碍设施,坐在轮椅上打羽毛球、投篮、端水等等。活动十分成功,前年,上海团市委进一步把“520”命名为青年大型活动日。在“奥运”和“改革开放30周年”的大主题之下,张宁认为“环保”主题变得特别突出,于是策划了一个“绿行者”的环保概念。
张宁做公益的原动力就是寻找快乐。张宁并不排斥钱,但他认为一个人如果过早拥有太多财富的话,生活会发生很大变化,因为他也许没有能力去驾驭巨大的财富。他就是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张宁,团中央抗震救灾优秀青年志愿者、上海市迎世博特殊贡献奖获得者、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中华慈善优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