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姚大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1年,姚大双从普陀区动迁至真新街道后一直从事家政工作。由于她爱岗敬业,曾在2004年被区妇联评为优秀家政服务员。但当嘉定区和谐家庭服务中心招募志愿者时,姚大双辞掉原有的工作,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许多人对她的决定疑惑不解,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几份家政做下来收入不菲,却怎么就不做了?


            她说:“几年前,我曾患坐骨神经炎,双腿不能走路,几乎是瘫痪在床。现在治好了,但患病的痛苦是难以想象的。现在政府有政策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负担,我愿意去做这份有意义的工作”。于是,她开始服务5个残疾人家庭。


            这些家庭有的患精神疾病,有的双目失明,有的肢体残疾。长期以来,他们几乎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家人也无力照顾。当踏进这些家庭时,眼前的景象着实超出了姚大双的想象,脏、乱、破败,几乎无立足之地。有些志愿者退缩了,但她二话不说收拾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