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顾孝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顾孝仁是上海世博会首批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半年会期里在世博广场外建站持续上岗服务超过1000个小时,是上海最资深的城市志愿服务外建站志愿者之一,也是上海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有名的“岗位带训师”。


            世博广场外建站位于世博会浦西园区2号门入口处,人流量巨大,世博期间总共为游客提供了10余万次的各类服务。顾孝仁从上岗第一天起,就积极发挥 “老上海”优势,每天晚上骑车对站点附近和周边道路交通进行勘察,通过手写、打印、复印整理出十本资料,囊括园区内外吃、住、行、游、购和观博信息。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了更好地提供关于中国馆预约券的领取方式,他特意起大早排队亲身体验,为的就是能把这一流程详细地告诉前来咨询的游客。


            完成首批上岗后,他主动提出带教新上岗的志愿者。于是在每轮志愿者上岗的前三天,他都会前去进行全天候带教培训,通过言传身教,让新上岗的志愿者迅速适应岗位服务。在上海连续39度高温期间,他不顾花甲高龄,每天去站点看望并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在五一、国庆长假和百万超大客流期间,他更是从早到晚在站点支援。他的模范效应感染了身边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使世博广场外建站成为世博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明星站点。他时常自费购买物资维修、布置站点。他有始有终站好世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这班岗,成为了上海城市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