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黄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弢,80后,德国留学8年,卡尔斯鲁厄大学生物工程、金融学专业双学士学位,累计上岗时间超过了650小时、服务人次超过30000。他全心投入到站点的志愿服务中,最有名的是他的三大发明:


            刚刚建站时,游客提的问题有好多他回答不上来,回到家里,他把主要问题整理出来,一项项上网找资料,或者查阅地图和交通图,还到站点周边考察,他制作了包括轨交、公交、自驾等多种出行工具的表格,然后压在特制的软玻璃台板下,为游客提供“半自助”的交通查询服务。还把游客最普遍的问题做成了“小贴士”和“指示牌”,这种指示牌就是他的第一个发明。


            第二个发明是“送清凉”。连续酷暑40度,站点面朝西,整个下午始终被太阳暴晒着,自然就成了一个大烘箱,他首先到的是如何为游客降温。发明了一种“冰块法”——就是把站点里放置的用来降温的冰块,用毛巾包着敲成小块,分发给热得不行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