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贵州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陈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毕节市遭到百年不遇的旱情,他参与组织了青年志愿者为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送水,保证他们的生活用水保障。


  扶贫济困、慈善为怀,帮助弱势群体,是人类美好情感的体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陈伟同志一直在这个问题上思索,如何才能充分发挥身边有限的资源,如何才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济困中来。这时,他想到了自己的母也许,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他无法把自己的爱送到每个人的身边,但他一直默默奉献,爱岗敬业、不辞劳苦,履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他心中,奉献是一种精神;服务,是一种理念;工作,是一种快乐。他,叫陈伟,一名2009年8月由团中央选派到共青团毕节市委参加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具有的品质,感染着身边的人,感动着身边的人。


  陈伟,毕业于贵州民族学院。是贵州省大学生“优秀春晖使者”,是2009年贵州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级奖1次,省级2次,校级10次。大学毕业后,他放弃去省城国有企业的机会,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来到了毕节。由于他有在学校担任学生干部,曾经是学校分院党团组织的负责人,使得各项工作都得心应手,很快就进入了工作角色,在参与推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青年就业创业和青年维权工作、管理基层青年志愿者等工作岗位上,敢于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作出了不平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