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贵州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小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物名片:“我没有做什么惊人的事,来曙光乡支医做的一切我认为不足为奇,也许有些人认为我做的事情感人,但我却认为是善良的人们感动了我”。刘小辉,一个容易被姓名误会性别的小女生,一名可爱的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这是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第三个年头,她意外地经历了一回“乞讨”。在那个小地方,她成了老百姓心中的明星。


 
              一个不幸的家庭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上,曙光乡卫生院“生意”格外好,这里比平时都要热闹,他们很多人不是患者,而是来看在医院住院的一个小病人,他才9个月,头上还打着吊针,安静的睡在母亲怀里。熟睡的他还不会明白因生病昨天和他一起被送到县医院的父亲已经离开他到了另一个世界,而他因费用过高而转院到了乡卫生院。
几年前母亲在哥哥生命光芒消失的时候,经受不住巨大的打击,引发了精神分裂症。家里本来有三个伯伯,但他们都在几年前的煤矿生产事故中失去了生命。家中只有80多岁的奶奶、90多岁的爷爷、一个精神情况不太稳定的母亲和远在外地打工的姐姐。家里为给母亲治病已负债累累。可这些他并不知道,他才9个月,在他的世界里还是一片空白,却过早地遭遇了家庭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