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贵州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彭学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彭学艳,女,蒙古族,196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2008年2月赴突尼斯参加援外志愿服务行动,并被共青团贵州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任命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援外前为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贵州省著名舞蹈编排专家。 


                自告奋勇报国心,大洋彼岸故乡情
                2008作为首批赴突尼斯服务队队长的彭学艳,原是作为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特邀专家来对舞蹈教学岗位的报名者进行测试。然而,在面试工作结束后,彭学艳径直找到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的同志,毅然表明了要到非洲去做援外志愿者的决心,并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多彩贵州民族舞蹈的神韵带到非洲。经过多方研究,彭学艳终于成为了6名援突尼斯志愿者最后的一个幸运者。


                以弘扬志愿精神,为增进中外友好,促进世界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理念的彭学艳在突尼斯从事舞蹈基本功训练和舞蹈的教学,作为一名中国援外青年志愿者,彭学艳每天都坚持认真备课,准备教案,做好教学总结。在教中国古典舞和民间舞的同时,也在学习突尼斯的传统舞蹈,互相交流中突的舞蹈艺术。她还特地把从贵州带出来的歌舞晚会《多彩贵州》的录像让他们观看,希望她们从更多的层面了解中国,了解贵州。舞蹈班的孩子们特别喜欢这名来自中国的舞蹈老师,每次放学时都会排着队用非洲的礼仪向老师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