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李海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震前,李海燕非常普通,开过店,打过工,做过很多杂事;地震后,她先在绵阳当志愿者,回到家乡平武后发起成立平武县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配合地方和救灾部队抗震救灾,并且成为地震重灾区水观乡120个孩子的“妈妈”;在她的牵线下,水观、石坎、南坝10个孤残单亲孩子第一次到了首都北京,35个孤残单亲孩子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关怀照顾实现了帮扶结对;在她的带领下,志愿者多次参与抗洪救灾、积极为灾区募捐、悉心照顾孤寡老人……


                  如今,李海燕一如既往的忙碌:照顾单亲孩子,照顾福利院孤寡老人……在奉献的道路上,李海燕一直默默的坚持着。
抗震救灾,她成了118个孩子的“妈妈”


                  2008年5月12日,李海燕在绵阳办事。特大地震发生后,李海燕想前往北川救灾。由于情形危急,志愿者无法进入北川。没有去成北川,李海燕于14号早上和妹妹、妹夫、女儿一道,前往九洲体育馆当志愿者。在九洲体育馆,李海燕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受灾群众源源不断转移而来,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的忘我付出,无数感动与悲恸的场景……李海燕和志愿者一道,打扫卫生,搬运物资,安顿老人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