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猛,汉族,1974年4月生,高级心理咨询师督导师,“妈妈之家”公益组织总干事。
                树立了志愿服务的道德规范与标杆
                刘猛于2008年5月19日到达“5.12”地震灾区,从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在灾区一线坚持至今,被多家媒体誉为“坚守灾区最久的志愿者”。


                 心理援助是一项系统、长期的工作,中途中断会给受助者带来二次伤害。正是基于对援助对象的高度负责精神和对职业操守的尊重,刘猛一直在灾区一线持续工作至今,从无节假日,两次春节均在板房陪护受助对象一起度过,受助群体曾当街联名书写公开感谢信。其言论“志愿者不仅仅是来做好人好事的,更重要的是来把事情做好的”已经引领了志愿行动的一种前进方向,为许多志愿服务组织所接受。而更重要的是,刘猛克服了身体病痛、缺乏资金等种种困难,动用私人积蓄,身体力行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大家树立了可见标杆,彰显了志愿服务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号召并影响了一大批有志青年投身于公益事业
                有一百多家主流媒体对刘猛的志愿服务行为及理念进行过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曾用近3分钟的时间予以报道,并发表特邀评论,认为“这既是内化的道德的追求,也是外化的道德行为,志愿者行动无疑是一股社会的道德清流,也是更高境界的文明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