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杨宪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宪明1966年3月29日出生在邻水县合流镇一个农民家庭,1986年7月毕业于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学校,199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邻水县合流区农机站副站长,邻水县农机局办公室副主任,广安市农机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农机监理所所长等职务,兼任广安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长。


                    2010年3月18日下午,杨宪明在为贫困学生送完助学款返回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


                   践行宗旨 公而忘私为人民
                   1986年7月,杨宪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四川农业机械化学校。在那个专业技术人员匮乏的年代,同期毕业的同学大多留在了条件舒适的县级机关,杨宪明却主动申请到条件艰苦的邻水县坛同农机站。坛同农机站服务的几个乡都是深丘和山区,选择这里,就意味着将同大山打交道。面对同学们的不解,杨宪明只是淡淡地一笑:“我是从农村出来的,那里更需要我的技术。”


                   为了这句承诺,他扎根农村一干就是十年。十年里,他的足迹踏遍了工作辖区的山山水水、沟沟壑壑。当时山区交通十分不便,为了修一台农机,一个来回就得跑上好几十里的山路,他往往天不亮就得出发,回到站里已是深更半夜。而所有的服务都是免费的,没有一分钱的收入。那十年,杨宪明究竟走了多少里山路,维修了多少台农机,已没有人能记得清,但人们能清楚记得的是:平均一个月,他就要穿烂两双新胶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