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周小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华,男,汉族,大专学历,现工作于成都市锦江区洁华汽车护理中心。自1995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5月担任成都市应急志愿者总队突击分队队长。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周小华第一时间组织朋友组成一支志愿者爱心车队,自费购买食品送往灾区。此后,他积极参加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灾区献爱心。带领大学生利用周末进入北川陈家坝,从震后的废墟、泥石流中挖出百余件公、私财产。灾后重建期间,他引进新加坡海岸义工大学生团队在邛崃油榨小学灾区儿童校建立了灾后第一所电教图书室,在彭州通济中学打造川港志愿者携手共建校园文化,组织捐送课桌椅、建多媒体教室等活动。引进加拿大文化更新国际基金会为灾区108名学生申请到了3—5年的助学金,共计286000多元。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5.12震后两年多时间里,参与、组织公益活动45次。


                此外,周小华还忘我投入到各类抢险救援应急志愿服务,曾参加09年云南姚安地震感恩救援;2010年四川遂宁潼南5级地震灾后志愿服务;4.14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工作中救出5人、挖出受害者遗体3具;8.8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救援工作中挖出受害者遗体5具,打捞数余件物资。先后荣获云南省政府“赴滇救援志愿者英雄”、四川省第四届优秀志愿者称号,香港义工局、加拿大文化基金会、新加坡海岸义工分别授予其“四川杰出志愿者”、“优秀志愿者”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