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华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绵竹家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华金,男,197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


                 刘华金是一位个体工商户,经营着一家小餐馆。“5?6?112”发生后,他立即投入到了救援的行列中,抬护、转运伤员,组织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地震篷,并将餐馆所有熟食送到灾民手中,又马上赶到市体育馆帮助抬运、安置伤员,为他们送上饭菜。随后,他报名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志愿者应急队伍,参与了物资装卸、帐篷搭建、志愿者管理、车辆调动,外来志愿者接待等工作,直到应急结束。考虑到持久的社会效应,他把在应急中表现优秀、有奉献精神的本地志愿者组织了起来,成立了“绵竹家人志愿服务队”,先后到各乡镇、社区对弱势群体给予志愿帮扶活动,为残疾儿童、贫困家庭送去温暖,自费为他们购买了学习、生活用品、保暖器材、衣物等。两年多来,“家人志愿服务队”在他的带领下,从不间断地为灾区老人服务,以“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为宗旨,帮助“三孤”老人、残疾人近500人,为困难群众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自筹资金、物资10万余元用于志愿服务。“8.13”清平泥石流发生后,又立即组织队伍奔赴灾区,投入到抢险救灾及泥石流清淤工作中……


                几年来,他用实际行动带动了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并多次参加政府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