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易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已过不惑之年的易云,看上去就是那么敦厚淳朴的一个人。作为一个极具社会责任感的男人,他心系社会,自2008年加入安源志愿者协会以来,他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协会的各项活动,带头捐款捐物,还积极发动本公司员工加入协会,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活动。


                1989年7月,易云毕业于江西中医学院,现为执业药师,农工党党员,萍乡市昌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源区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市药品经营行业协会副会长、安源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2002年,随着国家医药市场的放开,易云毅然辞去公职,创办了萍乡市人民大药房,生意越做越红火。2003年,应昌盛大药房董事长刘芦萍的盛情相邀开办了昌盛大药房。在易云总经理的正确决策和领导下,通过药房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08年,中央八部委联合授予昌盛大药房“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荣誉称号。2009年昌盛大药房步入“全国百强连锁药房”行列。


                多年来,易云以“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为己任,积极在公司宣传“志愿者”工作,号召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加入这一光荣的队伍。在易云的积极推动下,公司成立了各项志愿者服务队,现在已发展志愿者500多人。志愿者队伍成立后,他积极组织策划开展各类“昌盛志愿者活动”, 参与扶贫、助学、助残、抗震救灾等慈善事业。每月,易云都会亲自带领10支精英队伍至各社区、广场及人流量集中地义诊;每年,易云都会冒酷暑给一线消防战士、武警官兵、环卫工人等赠送防暑药品;每年易云还会带领着公司志愿者不定期地到敬老看望孤寡老人、到社会上看望贫困家庭户……易云尤其关爱关心教育事业,2009年曾多次到学校赠送预防“甲流”药物,今年9月份易云又出资21万余元共帮助127名学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公司还成立了“昌盛爱心基金”、“红领巾爱心促进会”。为此,昌盛大药房获得了“萍乡市爱心企业”荣誉称号。2009年,易云获得萍乡市“爱心人士”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