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姜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经历了大悲和大喜的一年,英雄的中国人民战胜了百年一遇的雨雪冰冻灾害和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成功地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在江西省有位志愿者也是唯一一位参与了以上所有“战斗”的人,他就是获得“江西省抗震救灾模范称号记个人二等功”、荣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 “江西省抗震救灾突出奉献奖” 和“江西省2008北京奥
运会十佳志愿者”“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抚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来自南昌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姜勇同志。2010年他又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服务,并被评为了“世博志愿者之星”。


                          姜勇,男,江西南昌人,汉族,1981年4月出生,1998年进入南昌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工作,中共党员。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白衣战士,12来在医务工作战线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受到了领导、同事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一颗纯朴的心,融冰化雪,成为了滞留旅客的
         “及时雨”

         戊子新春,一场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汹汹袭来。在与冰雪搏斗的人群中,有这样一位普通人:他没有气壮山河的言语,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用纯朴而又不凡的行动,融冰化雪、攻坚克难,让我们从心底发生太多太多的感动。他就是姜勇同志。作为抚州市玉茗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他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冒着严寒带领着30多位队友,自己掏钱购买了30多把铁锹和扫把并发动了洪客隆和晴仔发廊60多人加入,自发地走上街头铲冰除雪、整支队伍共铲冰除雪10多公里,并自筹资金为市长途汽车站过往的滞留旅客免费表演节目、送报纸、送开水、协助旅客上下车、安抚滞留旅客,并结合自己的医学专长为滞留旅客义诊,提供了近7天的服务,被滞留的旅客称为“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