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饶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她是一位年轻的基层团干,她热爱志愿者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参加志愿者活动时间累计达160小时以上。


                  她是一位不称职的母亲,她对儿子无暇顾及,却把所有的心血和爱心献给了她关爱的对象。


                 她是一位公认的漂亮警花,但认识她的人都说她心比人更美。
                 她叫饶薇,是一名热情大方的客家妹子,现任赣县公安局团委书记。自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以来,她“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成为赣南这片红土地上众多志愿者的标兵。


                 赣县是一个外出务工人员偏多的农业大县。饶薇在一次下乡中,无意中了解到:当地一名留守孩子因为思念父母心切而擅自离校寻亲,后差点遭人拐卖。随后,她在工作之余,便经常深入学校,给孩子们发课外读物,讲法律知识,一道玩耍。她还经常深入乡村屋场,给“空巢老人”操办家务,一块闲聊。作为一名警察,饶薇更没有忘记那些服刑人员的子女。她把公安局的青年民警组织起来,与县看守所联合为服刑人员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充当服刑人员子女“代理家长”,“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一次次爱心之举,让不少服刑人员热泪盈眶。


                 “多为他人着想,自己会活得更充实、更快乐!”这是饶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说,她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共筑爱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