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苏毓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义工“梁爽”,本名苏毓英。自2008年3月八桂义工成立之后,她就用“梁爽”这个网名加入了八桂义工群体。随着团队的壮大,梁爽也成了八桂义工的管理者之一,她肩头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大到对新义工的资料整理、义工基金会的管理,小到每次活动中需要的文具刀等工具,她都得一一过问,力求做到事无巨细。

                 作为义工“管家婆”,梁爽一直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次义工活动捐赠者的名单及物品,以及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及孤儿的资料。两年多下来,她就记了满满4个本子。梁爽家的杂物房也一直是公益活动的“储藏室”。在她的牵线搭桥下,目前已9名孤儿和留守的贫困儿童得到资助。很多时候,梁爽都亲自去被捐助对象家中考察,“我们要对捐赠者负责。”这是她一贯强调的。

                  梁爽每月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公益事业上。她每月至少参加不低于两次的义工活动,更多时候,她在做一些幕后的协调对接工作。另外,她还参与了南宁其他几个公益组织的活动。2009年11月,她带领八桂义工,连续一周参加了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志愿者服务。

                  梁爽两年来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2009年底南国早报与格力空调联合举办的首届“平凡好人”推选活动中,她荣获殊荣。

                  梁爽默默的付出,也影响到了7岁的女儿。每次义工活动,女儿都跟着她去,大家都叫她女儿“小梁爽”,还笑说“义工活动后继有人了”。梁爽说,其实,我身后还有上千名义工,他们一直都在努力,八桂义工的成绩属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