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韦雪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叫韦雪明,女,今年23岁,现在在贵港市城建支队工作,目前担任广西荷城义站的站长,在开展公益活动中大家都亲切地叫我“奇拉”。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从我小时候开始,爸爸妈妈就教导我做一个诚实、善良的孩子,要怀着一颗富有仁爱的心去面对生活。受爸爸妈妈的熏陶,我也从小就养成了关心帮助他人的良好品德,在我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把每一份爱相互传递,世界会变得更和谐。


                 2006年,我还在读高中的时候就和同学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开始是在学校里开展义务活动:如协助学校开展校运会、清洁、向学生、老师征集爱心衣物和书籍(并把这些物资捐到山区)……后来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同学越来越多,于是我就思考着把这些同学组织起来,成立一个组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精心组织下,于是我们的志愿者之家——广西荷城义站诞生了。四年来,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全市10多所学校中开设义站分站,我从学校毕业后,义站的活动更多的转向校外,更多的市民在我们的行动中参与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我们也还会对在校学生进行公益宣传并组织学生不定期参加活动。


                 作为义站的发起人,我始终为义站的成长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每次的活动策划、资金筹措、人员组织,我都不遗余力,带领其他的志愿者骨干努力工作,我也在从事公益活动中不断成长,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