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秋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秋文,男,汉族,1984年9月生,江西新余人,广西大学研究生学历,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共青团东兰县委副书记。


               2004年7月从江西农业大学毕业后,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集老、少、边、山、穷、库(区)为一体的国定贫困县---广西东兰县志愿服务。两年服务期满后,再次放弃去沿海城市及回江西老家发展的机会,选择扎根东兰。


               6年来,他走遍了东兰县的14个乡镇147个村和所有的中小学校,走访了1600多户贫困生家庭,共为东兰县引进各类扶贫助学资金达410多万元,组织捐建了12所小学,建立农村图书室13个,募集到衣物18000余套,长期资助1067名贫困大、中、小学生。


               他先后入围全国感动人物和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侯选人,先后荣获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国骄子-青春梦想奖、中国助人为乐好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广西优秀共产党员、广西青年五四奖章标兵、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广西助残先进个人、河池市十大杰出青年、河池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07年5月参加全国第四届“奉献者风采—在西部基层工作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事迹报告团”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巡回报告;2007年7月参加自治区“服务发展 勇当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区党委、南宁市、广西大学等地巡回报告。


               他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凡响,先后多次受到共青团中央和自治区领导的亲切接见。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十二套、《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江西日报》等媒体多次对他的感人事迹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