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关建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他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同时又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在挺身无偿献血、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同时,又把自己的爱心无私的撒向人间,他用自己的热血染红志愿者的旗帜,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奉献爱心,伸出援手,捐髓献血,抢救生命。十六字的语言道出了一颗善良的心,正是这朴实无华的一颗心,使得桂林市志愿者关建强同志一次次的出现在赈灾募捐、应急救援、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和预防艾滋病宣传等公益活动现场。


                    他无私的奉献,乐于助人的善举赢得了社会的认可,群众的赞扬,媒体的报道,政府的表扬。他获得“2006年-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 2008年被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全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


                    关建强同志是桂林市一名自由职业者,一名普通的红十字志愿者,现任桂林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他深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生命工程,因此,他不但身体力行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而且多年来,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到街头、企事业单位、街委会、高校及县城等献血点,现场开展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动员他人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留样以及拍摄照片、指导填表等志愿意服务活动。几年来,桂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走在全区的前列,有3638名志愿者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有6名志愿者实现捐髓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