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尤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尤良,女,32岁,中共党员,广西南宁市宾阳县仁爱完小少先队辅导员,宾阳县首批注册志愿者。曾获得宾阳县“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宾阳县优秀团干、“团干之星”、“优秀教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自2001年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以来,她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青年自愿者行动,热心公益、 扶贫济困 、服务群众、 奉献社会,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撒播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行动口号,利用业余时间,坚持长年参加志愿服务,每年参加志愿者活动时间累计达160小时以上,赢得了同行的尊敬的同时,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而这些又汇集为巨大的动力,激励着她努力把志愿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细致工作,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作为一名教师,一名负责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少先队辅导员,她积极进取,关心国家大事,留心社会发展动态,将从教与志愿服务中的点滴体会总结升华,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灌输给学生,向学生传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学生正直做人做事、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信念,树立快乐奉献的人生目标。希望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发扬我国青少年的优良传统作风,不懈奋斗,不断创造,奋勇前进,树立为社会无私奉献的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的目标。


                教书育人的工作繁忙、枯燥,但是,她丝毫没有不满和懈怠,反而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因为她知道,奉献,是志愿者最好的奖赏。
热情服务,融入志愿大家庭


                她认真负责,积极上进,长期为公益事业服务,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帮助别人献出了爱心,我自己也是快乐幸福的”。也正因为她的开朗豁达、朴实无华,身兼数职的她逐渐成长成为宾阳县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响当当的核心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