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晏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晏振是广西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9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的研究生,来自广西玉林的一个农村普通家庭,父母均是农民。在我七岁那一年,由于我一时贪玩,乱碰家里的机器发生了意外,以至于左手被绞断截肢。从此,我只能用右手生活。命运的不公也练就了我的坚强与不屈。在父母的严格要求下,我学会自己用一个手穿衣服,一个手写字,一个手洗衣服等等。从此,我也更加努力学习,因为身边的人告诉我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在学校里,我更多的是坐在教室里看书,而不会出去到处玩。所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慢慢地,我适应了一个手的生活,我变得更加自信和乐观。


                       在经历了两次高考的洗礼后,我进入了广西师范大学学习。我能够进入大学学习得到残联的帮助,所以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对自己暗暗立下了誓言: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服务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由于从高中开始我就是住校的,所以进入大学后,我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在生活上,自己一个人能够自理。我参加了班级班干部选举,在班上担任了班干,工作认真负责。班干的工作也让我和同学有了广泛的交流与认识,很快我与班上的同学就相处得很融洽。我还参加了各种协会社团活动。和青协的同学一起参加各种义务服务活动;参加乒乓球俱乐部比赛。当我得知学校有一个万众义务家教活动后,我马上报名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给家庭贫困家庭的小孩提供义务家教。我坚持每个周末都抽出时间,到社区去给学生上课。这个活动我一干就是两年。两年来,在我的引导和帮助下,家教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家长很高兴,经常跟学校反映我的工作做的很好。自己也被评为“校优秀义务家教者”。看到学生和家长的高兴,自己也感觉到很满足。经过这个活动,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真正的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美好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