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洪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洪珺,女,1980年5月出生,现为江西省鹰潭市公安消防支队文员,主要从事消防宣传报道及消防志愿服务工作。先后两次被消防部队评为“优秀报道员”,多次被鹰潭市政府有关部门评为“优秀消防志愿者”。


               自2008年鹰潭消防志愿者行动工作启动以来,在“展青春奉献风采,助消防事业腾飞”的理想引导下,作为一名消防宣传人员,洪珺同志主动担任鹰潭消防志愿者“先行者”,积极参与消防志愿者行动的各种服务活动。据了解,2008年至2010年,洪珺同志共参加消防志愿者招募、培训、宣传报道、消防知识疑难问题解答等多项消防志愿服务活动380余次,会同鹰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共招募消防志愿者2万多人,在中央等各类新闻媒体、网络等发表体现消防志愿服务内容的稿件共计480余篇。2009年11月份,全省消防志愿者行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鹰潭成功召开,团省委书记王少玄亲自接见洪珺同志并予鼓励。


               洪珺同志从事宣传和消防志愿者行动工作三年来,特别是元旦、春节、两会、119宣传日等重要时期,她都经常加班加点,主动组织广大消防志愿者深入到街道、社区、学校、企业、乡镇等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同时长期帮助鹰潭市敬老院爷爷奶奶们,被敬老院的老人家称为“乖孙女”。近年来,她微薄的工资在敬老院奉献近一半,她还用她的行动带动她的爱人和孩子,得到他们的理解和帮助,志愿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在她的带动和引领下,月湖区的“五老”、贵溪樟坪少数民族、龙虎山道士等消防志愿服务队初具规模,并经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大大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年的“迎省运、保平安”活动中,洪珺同志带领广大消防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80余次,为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鹰潭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