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林赛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林赛亚,肢残人,中华助残网副站长、宜春市袁州区肢残人协会主席。


                1994年,他同刘真创办了宜春市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爱心社,2001年,又自筹资金和设备,创办了全国首家残疾人无障碍网站──中华助残网。免费为残疾人提供义务服务。开展电脑培训、困难救助、希望助学、文献检索、代写打印文书、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就业信息、创业指导、钟表家电维修等服务。对于一些残疾人特困户,逢年过节他们常常买些节日食品慰问。


                十几年来,他们的爱心社和网站为残疾人提供过志愿服务十多万人次。


                林赛亚和刘真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到扶残助残事业中,自己却过着十分简朴的日子,今年8月11日林赛亚和刘真向红十字会递交了申请,身后无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


                他们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林赛亚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江西十大爱心人士、全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刘真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省自强模范、全省残疾人先进个人、全省先进文化工作者等,被收录《中外名人辞典》等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