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重庆流动儿童观世博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重庆 《渝报》讯:7月5日~7日的上海世博园,一支身着橘黄色衣服的队伍格外显眼,这是由150名“安利爱心手牵手”公益项目的受助儿童组成的庞大队伍,他们在老师和安利志愿者的带领下畅游了世博园。

服装、药品、小风扇,一切为了孩子们着想

  刚刚放暑假的陈秋萍很兴奋,这名渝中区解放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作为安利“阳光计划”中的重庆流动儿童代表,也在这支队伍中。

  小姑娘坐了28小时的火车,4日中午1点在老师的带领下抵达了上海。营地在浦东,几乎要穿越半个上海城,这也让她有机会看一看繁华的上海。

  营地是一所寄宿制学校,报道的时候她们领到一大包东西:两件T恤,一包应急药品、小电扇、水壶、拖鞋等等,主办方为孩子们考虑得很周到,小姑娘很开心地换上衣服让老师拍照。其实这是陈秋萍第二次来上海了,作为学校的大队委,小姑娘相当优秀,早在2006年的时候就被选为代表来上海参加过活动,这次能来参观世博会,小姑娘兴奋得很。

  晚上的开营仪式相当隆重,上海市团市委副书记邓小冬、中国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郭晓和安利(中国)副总裁黄圣文都来到现场。现场丰富精彩的儿童节目让陈秋萍不时开怀大笑,同时,她更期待着第二天的世博游。

游世博园,为“小白菜”绑丝带,体验蛋糕师

  前一天晚上安顿好的陈秋萍拿着领到的三根丝带,趴在床上思考该给“小白菜”们写点什么。因为,第二天,她要把写满祝福的丝带绑在“小白菜”(世博志愿者昵称)的手上。5日一大早,大巴载着孩子们往世博园驶去,进园的第一站是参观美国馆。一路上小姑娘很兴奋地东张西望,出了美国馆,小姑娘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丝带四处寻找“小白菜”。老师说,昨天晚上她自己写了很久,三根丝带上都写满了字。献丝带的时候,小姑娘很腼腆对“小白菜”说:“哥哥姐姐辛苦了。”

  陈秋萍很喜欢“海宝”,世博园有很多售卖纪念品的商店,小姑娘看得眼花缭乱,她告诉老师想买“海宝”纪念品,回去分给小伙伴。这个愿望如愿以偿,第二天在观看木偶戏的现场,陈秋萍得到了主办方送上的“海宝”玩偶,她抱着爱不释手。

  在世博游活动中,“育乐湾”是孩子的天堂, 它是世博会特意为孩子打造的一座特殊的“城市”,所有建筑都按照孩子的身高比例缩小,这里有银行、邮局、面包房、轨道公交车、消防队……孩子们可以自己扮演一个角色去体验,陈秋萍选的是蛋糕师,换上制服的小姑娘坐在蛋糕房里,很认真地跟蛋糕师傅学习做蛋糕。一回,一个漂亮的蛋糕便做好了,陈秋萍很开心的在镜头展示着她的成果。“好好耍,我也可以把奶油划成一朵花!”,陈秋萍从蛋糕房出来一直对我们说着她学到的技巧。

  3天的世博游很快就过去了,小姑娘还沉浸在激动中,她说,她要回去写一篇作文,告诉同学们她游览世博园的经历,让同学们也能分享她的快乐。

边栏:

安利爱心手牵手项目

  “爱心手牵手”关爱儿童大行动(One by One),是美国安利公司从2003年起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大规模、长期性公益活动,其宗旨是“为贫困儿童创造平等的社会参与机会”。关爱儿童诗安利全球的公益主题,为配合这一全球性活动,安利(中国)全情投入,积极参与,设立了“安童基金”,帮助中国孤儿实现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改善儿童少年的生存环境,同时开展了知名大学研究生到贫困地区助学的“安利名校支教”活动、为贫困家庭儿童治疗唇腭裂的“国际微笑行动”、参与中国儿基会实施的“安康儿童利泽神州”行动、捐建15所希望小学等多个影响深远的公益项目。截止2009年底安利(中国)共赞助、参与各类儿童工艺活动近1,700项,包括关爱流动儿童的“阳光计划”,关注贫困地区学生的“彩虹计划”,为患有唇裂、腭裂等儿童提供整形手术的“国际微笑行动”等,受益儿童超过72万。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