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安利志愿者“六一”牵手民工子弟登上“雪龙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网消息:一群难得出远门的民工子弟学生在安利公司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上海浦东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专用码头,专程来参观他们心中那艘神奇的“雪龙号”。  这些“小科学家”、“小发明家”们与民工子弟学生一起参观了“雪龙号”主体部分,听取了“雪龙号”航海科考的行进路线和航海基本知识,观看了我国南极考察纪实录像。孩子们还兴奋地登上船体最高处瞭望塔,眺望黄浦江入海口。而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也对他们悉心照顾。这一联盟旨在建立企业间的共享平台,共同推动企业志愿者事业的发展。能带着孩子们一同登上“雪龙号”,志愿者们深感荣幸。

  除了参观,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冰川学家、第24次南极考察内陆冰盖考察队队长孙波博士还为孩子们做了一场以科普环保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在浓郁的求真、求知氛围中,无论是见多识广的“小院士”,还是知识面相对较窄的民工子弟学生,他们小小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科学的洗礼,更加强了环保的意识。通过讲座,孩子们不仅了解到极地科考队的工作内容和科考事业的背景及历史,还深深体会到科学环保对于未来的意义,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环保成为自觉的行为。“小院士”们也现身说法,向来自民工子弟学校的小伙伴们介绍了自己关于环保的一些研究课题和创新理念,双方友好互动,共约下次再见。

  因为卓越的环保性,从2002年开始,中国极地考察中山站、长城站和“雪龙号”船上全面启用安利公司的环保产品。在“雪龙号”上,有一间“安利环保清洁屋”,陈列展示了安利的所有支援极地科考的环保产品,并对其各自特性和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说明。在这间小屋里,极地科考人员可以进行日常清洗等工作,一切都显得现代化并井井有条。在这次六一活动的最后,孩子们也来到了“安利环保清洁屋”,了解了绿色环保产品走进南极的意义。

  “阳光计划”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以关爱城市流动儿童、促进其和谐融入城市社会为主旨的全国性大公益活动。“阳光计划”除了关注改善流动儿童的教育环境外,也格外重视帮助流动儿童融入城市社会环境,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从2009年开始,“阳光计划”陆续推出一系列以“我是城市小主人”为主题的活动,包括成立“阳光小记者团”、组织“安利阳光小记者夏令营”、发起“阳光征文比赛”等,鼓励流动儿童自立自强、促进流动儿童及其家庭融入社会。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