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之声公益专题 >

把爱奉献给渴望光明的孩子,为盲童献出最美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约有学龄盲童13万。他们像所有的孩子一样,渴望知识、渴望光明、渴望快乐。对于盲童,一本好书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性情,给他们带来无穷的力量甚至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但是由于盲文读物制作工艺复杂、周期长、成本高昂、品种数量有限,因此制作有声读物,是大量未掌握盲文的盲童不可替代的学习和交流工具,是盲人获取知识和信息的主要载体之一,也是世界各国普遍为盲人提供的最主要出版服务。我国盲人有声读物出版还处在起步阶段,年制作有声读物仅百种、不足2千小时,还远不能满足盲人精神文化需要。

 

为了帮助广大盲童学习、提高文化素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鞠萍、周洲、刘纯燕和王淏积极参由中国残联举办的爱之声”——名家名作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为盲童录制经典名作有声读物,有声读物的CD盘将赠送到全国特殊教育学校、省、市、县公共图书馆的盲人阅览室和中西部地区的社区;并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联合号召开展“寻找最美的声音—央视主持人邀您一起奉献‘爱之声’”主题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大家的参与唤起全社会关注盲童及盲童教育

 

【征集主题】

 

爱之声—寻找最美的声音”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刘纯燕、周洲和王淏联合开展的一项致力于盲童教育的公益活动。活动以“寻找最美的声音”为主题,以给盲童诵读名家名作经典读本为形式,号召广大社会群众积极参与残疾儿童尤其是盲童的教育发展,用心记录适合盲童学习、成长的有声读物。此次征集活动将在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台发起并持续专题报道。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报名方式】

 

按照步骤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注册,上传你的视频、音频作品,你的作品即刻进入“爱之声—寻找最美的声音”节目库,活动主创人员将定时关注上传作品,将精彩读物集结成册让更多的盲童分享你的爱心关怀。上传视频内容不限,除了传统经典读本之外,无论是好听的英文儿歌还是独创的曲艺小段,只要你愿意奉献自己的爱心,“爱之声—寻找最美的声音”就欢迎你的参与。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爱之声
  • 盲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