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 >

北京怡景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品名称:北京怡景有限责任公司

  所属高校:北京林业大学
 
  团队风采:

 

  团队成员参赛宣言:年轻是资本,激情是动力,年轻和激情的结合就是我们的“怡景”组合。

  作品简介:

  方案梗概:城市的建设使得大量建筑垃圾急剧产生,占到城市垃圾总量的30%~40%,并且长期以来这些建筑垃圾再利用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不仅耗用大量建设经费,又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怡景”以景观设计的美学思想与环保理念相结合的方式,把废弃的建筑垃圾根据其材料特点,经过环保与原始的设计加工及处理,在景观建设中进行合理的再次利用。此外公司亦致力于其它环保材料,如GRC(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混合材料)等,在景观建设中的融入,以期达到美化环境,保留历史文脉,降低造价成本,节约原材料,减少能源消耗,营造出了专属于城市“原生态”的目的。

  特色创新点:在设计方案的实施阶段,结合方案利用建筑废弃物参与方案实体建设,如室外地形的整改等,或通过环保与原始的设计加工将建筑废弃物做成景观中的各部件,形成生态环保的硬质景观,再经过与植物的配搭,营造出新的室外空间氛围。以室外空间的景观设计美化与改造为主,同时承接城市公共空间及城市绿化设计,公园绿地及旅游区景观设计等项目。

  价值与意义:市场规模不仅庞大,且有不断扩大趋势。有明显数据显示,地产大发展和中国城市化进程在不断加快,这给中国景观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已出台了各种鼓励政策。大量环境问题产生,使国家对利用废弃物为主要生产原料的企业实行税收优惠及鼓励。生态文明建设的提出,也让建设环保节约型园林成为现在景观设计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和要求。

  大众环保意识的提高使人们开始更注重用料的经济、环保和合理,这正是我们所秉持的理念。

  2010年上海世博公园的建设中对建筑垃圾的处理以及许多环保材料的投入使用以及再利用不仅为景观建设行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也展现了该行业目前节能环保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