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 >

DreamWorld(梦想世界)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品名称:DreamWorld(梦想世界)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

  所属高校:北京科技大学

  团队风采:


  团队成员参赛宣言:双足鼎立,脚踏实地。梦想世界,由我创造!

  作品简介:DreamWorld(梦想世界)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拥有先进的机器人制造技术、经验丰富的研发队伍、时尚的设计理念,立足技术、人才、政策三大基石。公司以北京科技大学主持的国家863计划为强大的技术后盾,通过公司内部有利于提高整体素质和知识创新的激励机制,努力推动机器人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本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国内教育用机器人产业的领头羊,并努力成为机器人生产行业的领跑者。

  本公司主要经营双足机器人、智能解说机器人、猫猫机器人、仿生鱼机器人、竞赛机器人等智能机器人,并提供竞赛指导、二次开发培训等相关服务。

  相较于已存在的智能机器人厂商,本公司具有以北京科技大学为背景的强大研发团队,提供售后技术支持及二次开发平台。而其二代、三代简化产品则可以用于中小学机器人教学。在此基础上,本公司面向不同年龄段分别推出整机、部件拼装等多种形式产品,形成集产品、教育、服务一体的生产模式,并不断更新产品以适应市场需求。

  本公司将目前国内的机器人市场分为教育机器人市场以及家用机器人市场。根据公司不同成长阶段制定相应的重点策略对目标群体进行营销。

  中国教育机器人和娱乐机器人市场有很大空缺,市场潜力很大。外国公司产品主要面向高端用户,价格昂贵,超过了国内消费者主体的购买力;国内厂商技术尚未成熟,也没有大力开拓市场,没有形成规模。

  总的来说,本公司在成本、技术、服务、声誉方面都有着强的市场竞争力,可以在中国智能机器人市场中高速崛起。